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户籍民警走上门 移动办公暖人心

曲珍
2022年03月21日10:2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色尼区公安局香茂乡派出所的户籍民警整理收纳好身份证办理移动终端特征采集设备准备前往远在70公里外的6村,为村民拉增办理身份证业务。

  香茂乡6村村民拉增今年85岁了,长期瘫卧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无法到公安机关办理身份证。因为没有办理身份证,长期以来给她的就诊就医、缴纳合作医疗等带来诸多不便。

  一块背景布、一台单反、一台电脑、两个补光灯……拉增的家变成了户籍民警的“临时办公室”。

  不能站立、身体无法长时间端坐,在信息采集过程中难以配合照片信息采集,三名民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采集,最终成功完成采集工作。看着为自己采集照片而累得直不起腰的民警们,拉增感动得连声道谢。

  上门服务,不仅方便了群众,更拉近了警民之间的关系。据了解,2021年至今,色尼区公安局各部门共为240名老弱病残孕人员提供上门办证和送证上门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