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戍边民警荒野救人助其返乡

2022年03月13日09: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男子徒步高原醉酒欲轻生西藏戍边民警荒野救人助其返乡

  阿里霍尔边境派出所民警救助欲轻生游客。阿里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西藏阿里霍尔边境派出所日前成功挽救了一名徒步高原意欲轻生的游客。

  3月9日17时19分,霍尔边境派出所接转警电话:219国道公珠湖附近有一名游客情绪激动,有自杀倾向,请迅速前往现场进行处置!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事发地海拔接近4800米,荒无人烟,当前仍是凛冬,气温低至零下,游客长时间处于这种极端环境极易发生危险。民警多次尝试通过电话与其联系,但始终无人接听。民警仍未放弃尝试,一边开车寻访一边继续尝试拨打电话。终于,电话那头传来了该男子的声音,通过电话安抚,该男子情绪趋于稳定。18时09分,民警在公珠湖附近一废弃羊圈的背风处发现了该男子。

  找到该名男子时,其衣着单薄,情绪萎靡,蜷缩在单薄的旅行帐篷内,帐篷内弥漫着一股浓烈的酒味。民警立即为其披上防寒大衣,将其带至派出所公珠湖执勤点进行心理疏导,并送上热水和食物。通过2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该男子渐渐打开心扉,打消了轻生的念头,并承诺以后一定会珍惜生命,踏实工作。

  据了解,该男子由于家庭变故和网络借贷无力偿还的原因,心理压力极大,从而产生了轻生念头。他未携带手机充电器,仅带着两块充电宝,徒步来到高原,试图通过大量饮酒灌醉自己,在醉梦中轻生。所幸有民警及时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当得知该男子为徒步旅行,身上积蓄已花光,派出所民警纷纷慷慨解囊,为其筹集路费,助其返乡。

  移民警察提醒:生命只有一次,遇到挫折困难要冷静下来寻找解决途径,切勿因一时的失意,做出让自己后悔、让家人伤心、让朋友失望的事。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