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旅发厅】春节期间西藏接待游客近44万人次

张琳
2022年02月11日10:50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2021年,随着G219世界级景观大道、红色旅游、拉北环线、9条黄叶金秋轻度假目的地等多条西藏特色旅游线路的推出,廓琼岗日冰川、水磨藏香非遗旅游景区、神秘树林等越来越多的小众景点被人们熟知,为西藏2022年春节假期旅游热奠定了良好基础。据统计,春节期间,西藏接待国内外游客43.83万人次。

  2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了解到,2022年春节假日期间(1月31日至2月6日),西藏接待国内外游客43.83万人次,同比增长40.7%,旅游总收入达3.15亿元,同比增长46.5%。其中,拉萨市接待游客人数便达到24.15万人次,同比增长33.64%,旅游总收入达2.46亿元,同比增长32.25%。据悉,春节期间西藏较受欢迎的景区(点)为布达拉宫、巴松措景区、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等,仅布达拉宫累计接待游客便达到27956人次。

  据西藏乐途户外旅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顾先生介绍,为迎接春节期间来藏旅游的游客,旅行社早早便推出了“去西藏过春节”8日7晚游、5日4晚游等春节旅游产品,为了让游客在西藏享受一场独特而美好的春节之旅,该旅行社推出的春节特别旅游产品中既囊括了远近闻名的布达拉宫、羊卓雍措、雅鲁藏布大峡谷等景点,也融入了逛冲赛康年货市场、购买烟花守岁、体验藏餐等接地气的旅游项目,为众多游客带来了一次记忆深刻的西藏春节之旅。

  “我们是特意选在春节假期期间来西藏旅游的,这里的民俗风情、藏式美食,让我们沉浸式体验了一把西藏的年味,往后几天我们打算趁着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实施期间,再去打卡几个景点。”来自云南的李女士说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扩大西藏旅游影响力,吸引各地游客的到来,不断激发区内假日旅游消费市场活力,推动西藏旅游经济持续向好发展,近日,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公布第四轮“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市场促进活动第二轮阶段政策延续至2022年3月9日,期间,除寺庙景区外,西藏所有景区门票免费。此外,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还出台了“西藏人乘复兴号冬游西藏”奖励措施,为各地游客谋福利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了对区内旅游企业纾困解难的力度,为西藏旅游经济内循环发展助力。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