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市首批“乡村振兴·固边贷”落地南伊村

王静
2022年02月08日11:12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图为仪式现场。记者 王静 摄

  为践行金融戍边工作职责,精准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人行林芝市中心支行指导农行林芝市分行进一步丰富金融戍边类金融产品,满足边境农牧民、军人、民营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经过前期对辖区边境地区金融服务的充分调研评估,最终确定将人流量大、村级产业发展好、村民金融服务需求大的米林县南伊村作为首批发放固边贷的试点地区。

  近日,人行林芝市中心支行与农行林芝市分行在米林县南伊村举行“乡村振兴·固边贷贷款证发放仪式”,为该村45户农牧民群众发放“乡村振兴·固边贷”贷款证,共授信709万元。

  据悉,“乡村振兴·固边贷”与原来的农牧户“钻金银铜”四卡相比,提升了贷款额度,在农户小额信贷产品“四卡”贷的基础上,边境一线单笔贷款额度提高了20%,边境二线单笔贷款额度提高了10%。同时,资信评级达标的农牧民不需要任何抵押,即可获得最高36万元的信用贷款。“乡村振兴·固边贷”的推出,体现了边境地区金融服务的“高标准”,为边境地区农牧民生产生活注入了新的金融活水。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