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危急时刻!拉萨民警奋勇救人

2022年03月09日14:4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救援现场。图由拉萨市公安局提供

  近日,拉萨河边发生惊险一幕。一男子突然坠落河中,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公德林派出所民族南路警务站民(辅)警奋不顾身跳入河中进行施救。最终,在群众的帮助下,成功将男子救起。 记者 范泽西

  河水冰冷刺骨

  他毫不犹豫奋力营救

  2月26日20时许,公德林派出所民族南路警务站负责人次仁和民警余洪、辅警阿旺罗桑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拉萨河三号闸处有一男子欲跳河轻生,情况十分危急,三人接警后,第一时间携带救援装备赶往现场。现在的拉萨河水冰冷刺骨,当辅警阿旺洛桑看见轻生男子已经坠入河中时,立即将救生绳绑到自己腰部,毫不犹豫地跳入河中,最终在民警次仁和余洪还有周围群众的帮助下,成功将轻生男子救上岸。阿旺洛桑说:“我当时没想那么多,只觉得保护群众安全要紧。”

  男子上岸后脸色苍白、精神有些涣散,民(辅)警与群众一起帮助男子将湿冷的衣物脱掉。夜晚寒风凛冽,民警余洪脱下自己的警服大衣披到男子身上,同时为男子取来一杯热水帮助他取暖,余洪就这样默默守护在男子身旁,用自己的行动温暖他。

  及时送医检查

  目前男子身体状况良好

  男子被冻得瑟瑟发抖,无法行动,面对民警的询问也一言不发,精神状态特别不好。远处响起了汽车鸣笛声,救护车正在飞速驶来,民警余洪背着男子往救护车的方向跑去,随后,在民警次仁和辅警阿旺罗桑的帮助下,将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经检查,男子身体状况良好。目前,已将该男子移交其家属照看。

  民警事后经过了解得知,男子无不良嗜好,从未向家人表达过自己想要轻生的情绪,家人平时与男子的沟通也不多。家人猜测他可能是因为工作上的一些矛盾问题,才产生了轻生的想法。于是民警嘱咐家人平时要多关注男子的内心想法,多与男子进行沟通。民警提醒:生活中不可被情绪左右、失去理智,遇到问题要冷静处理,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走上轻生的绝路,毕竟生命只有一次。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