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日喀则戍边民警家属进藏度新春

2022年01月31日10: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这是我第一次进藏,来看看儿子工作的地方,之前他总是劝我不要来,说这边海拔高,怕我们高反。”1月30日,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亚来边境派出所民警罗永超的母亲岑天霞对中新网记者说,参与此次“千里赴边关·共叙家国情”活动,圆了自己到西藏看儿子的心愿。

  图为戍边民警罗永超和家人一起看电视。 江飞波 摄

  图为罗永超家人在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食堂包饺子。

  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介绍,此次戍边民警家属进藏共度新春佳节活动,共邀请15户民警家庭35人,开展为期8天的迎春活动,内容包括春节布置、包饺子、吃年夜饭、团拜等。

  图为戍边民警的孩子在贴新年窗花。 江飞波 摄

  “我们亚来边境派出所海拔4300米,有种特殊的特产——大风。”罗永超介绍,自己是布依族,于2005年入伍进藏,2020年到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聂拉木边境管理大队亚来边境派出所,成为戍边民警,此前已有4年没有回贵州老家过年。此次支队将亲人接到西藏过年,做了充分的准备、保障工作,让自己非常感动。

  戍边民警和家人一起包饺子。 江飞波 摄

  30日上午,参加活动的戍边民警、家属在支队食堂一起贴春联、包饺子、挂红灯笼等,罗永超和妻子、儿子及母亲也参与其中,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也学着大人的模样,将肉馅放进饺子皮,包起了饺子。食堂内欢声笑语,充满节日气氛。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