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中国人民银行】人行林芝市中支开展“反洗钱知识进乡村”宣传活动

张猛 王珊 胡文
2021年12月20日09:5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近日,人行林芝市中支会同米林县政府在该县南伊乡南伊村举行“村级金融服务示范点”揭牌仪式。并选派经验丰富、沟通能力强的业务骨干担任反洗钱宣传员,开展“反洗钱知识进乡村”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反洗钱宣传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设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围绕反洗钱基本知识、洗钱犯罪危害等内容,揭露常见犯罪手法,提示风险危害,提醒农牧民群众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防范抵制洗钱犯罪行为,远离洗钱违法犯罪活动;围绕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剖析、投资风险教育等内容,宣传非法集资的违法性、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增强农牧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同时,鼓励农牧民群众一旦发现相关可疑线索,主动向当地公安机关等部门举报,共同抵制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内容贴近实际,受到当地政府部门及现场农牧民群众的好评与肯定。人行林芝市中支负责人表示,将深度锲入林芝市“村级金融服务点”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反洗钱知识进乡村”长效宣传工作机制,为更好夯实反洗钱工作社会基础、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打下基础。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