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中国人民银行】西藏自治区首家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落地日喀则

2021年11月22日10:4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1月8日,西藏自治区首家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在日喀则市举行揭牌仪式,并为金融教育示范基地首批40余名讲师授予聘书。

  据悉,创建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是人民银行日喀则市中心支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该基地以“构建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推动常态化金融教育”为目标,坚持公益服务、节约务实、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的原则,将功能区分为教育展示区、书籍阅览区、电子宣传区、回廊展示区及学习互动区五个分区;将功能模块设置为专家讲座、内容展示、模拟体验、互动交流及意见征集五个模块,依照“1+2+N”的宣传思路,即一个教育示范基地,线下教育与线上课堂两种模式和存款保险、征信、非法集资、反洗钱、电信诈骗、金融消费者保护、反假币等主要板块打造,是辖区开展金融教育的重要阵地。

  据介绍,下一步,该教育示范基地还将在软件建设、完善教育产品、教学设计、互动体验、师资队伍等方面不断努力,科学合理地制订运行方案、教学计划以及开展特色活动,真正起到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和便民、惠民的效果。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