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巴桑措姆:奏响美好生活动人乐章

 桑邓旺姆
2022年01月04日09:4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在阵阵爆竹声中,2021年已然成为历史,人生的旅程随着2022年的开启驶向新的道路。

  2021年,雪域高原第一个人才摇篮——昌都市实验小学迎来了70周年校庆。70年来,昌都市实验小学的学子遍布大江南北、各行各业,他们亲历了学校的发展,也成为学校变迁的见证者。

  巴桑措姆从昌都市实验小学毕业后,又重返学校担任语文教师,对这座学校有着很深的情谊。她告诉记者:“2021年,是我教书育人的第31个年头,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觉得特别自豪。”

  2021年,江达县岗托镇岗托村作为西藏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迎来了无数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络绎不绝的游客观摩学习。

  多年来,江达县将岗托镇着力打造成“红色旅游打卡地”,在十八军渡江旧址建造十八军大型雕塑,将原来的解放军碉楼改造成红色记忆展览馆,同时在十八军军营旧址设立解放岗托展览馆、军营复原馆等展厅,充分展示还原相关历史、文献和影像资料等,让前来参观的人更加直观地了解那段红色历史。

  贡觉是岗托村村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经常利用空闲时间在十八军渡江旧址为干部职工和游客讲解红色历史,宣传十八军不畏艰险、吃苦耐劳的美好品德。每当他从岗托村前往岗托镇时,看着沿途的红色遗址被政府保护良好,心中不由得感到心安,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是一块洒满先烈鲜血的红色土地,我为自己是一名岗托村人而骄傲!”贡觉微笑着对记者说。

  借助红色旅游的东风,岗托村“进藏家”文化体验服务逐渐兴起,村民多了一项增收渠道,获得感成色更足,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期待。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