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藏全国政协委员继续参加各界别小组讨论

旦增旺姆 晓勇

2020年05月27日10:1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住藏全国政协委员继续参加各界别小组讨论

  5月26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继续举行小组讨论,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民法典草案,审议选举办法草案、候选人名单草案、各项决议草案,并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讨论政协工作。

  旦科、甲热·洛桑丹增、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阿沛·晋源、桑杰扎巴、扎西达娃等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我区政协委员分别参加了各界别小组讨论。

  住藏全国政协委员们在讨论中表示,“三个草案”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结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奠定了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住藏全国政协委员们在讨论中纷纷点赞“两高”工作:服务大局有高度、执法办案有力度、关注民生有温度、司法改革有深度,干货满满,与社会关切高度契合,形成了强烈呼应。委员们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审判质量效率、队伍素质能力、司法公信力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可喜成绩,深得民心、令人信服。过去一年,西藏法检系统在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依法履行职责、锐意改革创新、维护公平正义,为全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住藏全国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十三届全国政协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工作定位准,推动政协工作实现了新作为、展现了新气象。大家决心站在新的起点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作出新贡献。

  住藏全国政协委员们还希望我区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结合西藏实际,更加坚定捍卫公平正义,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各级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