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张骁:千万别小看这“1岁”

周晶

2021年03月10日10:52  来源:中国西藏网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张骁:千万别小看这“1岁”

  早春三月,万物滋长。我们又迎来了“两会”时间。出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对全国政协委员、西藏天极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骁的采访采取电话访谈的方式。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张骁 图片由本人提供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时表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人均预期寿命再提高1岁。这一点让我感慨颇多。”张骁表示,我们千万别小看这1岁,1岁的增长,虽然只是数据统计上的一小步,却是民生福祉的一大步。

  张骁出生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在拉萨长大。“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时,西藏人均寿命只有35.5岁。截至2020年,西藏人均预期寿命已达71.1岁,比和平解放初期足足翻了一番。”张骁感慨地说,69年来,人均寿命增加了接近36岁,充分表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医疗卫生事业得到巨大发展,老百姓过上了美好生活,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西藏百姓的关心。

  数据真真切切,不会说谎。“在今天最后一次小组讨论会上,当我把这些数据分享给其他委员时,他们都纷纷为西藏点赞。”张骁说,“这些真实的数据反映出来的是西藏群众的真实生活,有这样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奋勇向前,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热爱伟大的祖国。”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