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协委员:带着建议提案上两会

王淑 赵耀 王媛媛

2021年01月20日10:09  来源:中国西藏网
 
原标题:西藏政协委员:带着建议提案上两会

  1月19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西藏政协委员怀揣着为人民服务之心,带着一份份“沉甸甸”的建议提案齐聚拉萨,为西藏改革发展贡献责任与担当。

  图为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现场 摄影:赵耀

  当日上午,来自西藏各族各界的委员们身着盛装迈入会场,相互交流、讨论今年的建议提案情况。

  来自山南市洛扎县的委员罗布卓玛表示:“去年是奋斗出来的幸福之年,我们医疗卫生系统功能有了极大的改善,老百姓的健康意识和公共卫生意识也大大提高了。我很关心基础设施建设,道路交通可以打通洛扎县经济发展命脉,道路好了才能更快更好的发展。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带来的是关于道路维修的提案。”

  图为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现场 摄影:赵耀

  来自林芝市察隅县的委员齐梅向记者表示:“2020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我们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克服了困难。今后,基层要想高质量发展,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更好地结合,人才的培养特别重要,包括农牧民技能培训,医疗和教育人才培养等等,所以我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基层人才培养方面的。”

  图为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现场 摄影:赵耀

  对于今年的政协会议,从事农牧业工作20多年的山南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朱霞满是期待。她表示:“今年是承前启后的特殊之年,很期待会上能有一些涉农部门项目建设的建议提案。经过多年的品种研发、良种培育,青稞增产、粮食增收让老百姓的心稳了下来,可以更加全身心地投身到乡村振兴当中去。今年我带来了关于农牧业方面的提案。”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