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边巴拉姆:希望每一位女性都像格桑花般美丽绽放

杨月云

2021年03月09日11:52  来源:中国西藏网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边巴拉姆:希望每一位女性都像格桑花般美丽绽放

  3月8日,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南亚所所长边巴拉姆,通过电话接受了中国西藏网记者的采访。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南亚所所长边巴拉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当天正好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在提到女性在社会经济建设中所起到作用的加大、社会地位提升方面的变化时,边巴拉姆从切身角度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边巴拉姆说,从前我们可能更多地是追求男女权利的平等,而现在女性在各行各业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各种优势都在突显。我感受最大的就是,在各种场合看到优秀女性的几率越来越高。我在西藏大学当研究生导师,出席高端智库会议、研讨会的时候,发现周围的女性越来越多,学术研究领域女性参与比例在不断地提升。

  边巴拉姆说,祝女同胞们节日快乐,希望每一位女性都能像草原上的格桑花一样,把自己的人生过得精彩、美丽。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