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住建厅:支部共建出实效 牵线搭桥谋发展

2021年12月27日09:16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12月27日电(李海霞)为助力优化西藏职业教育高效实用化和毕业生就业渠道,完善西藏以就业为导向的职教人才培养方案,夯实西藏职业教育健康发展基础,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及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搭建精准就业平台,日前,西藏自治区住建厅第七党支部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工学总支部本着“支部共建、资源共享、经验共鉴、合作共赢”的原则,联合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中铁十局集团校企合作与校园招聘会。

会上,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索旺对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近年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就业过程中遇到困难做了分享。中铁十局相关负责人郑林存也就企业情况、发展历程、近年来在西藏承建和在建的项目等情况做了相应介绍。

西藏自治区住建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处长苏占斌表示:“双方要在教材、师资和学生教育立足长远、突破思想束缚,全面系统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工作。”

会议还就校企合作具体事宜展开了深入讨论。西藏自治区住建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副处长赵护印表示:“本次校企合作目的是将优秀人才充实到央企,使央企在西藏本地更好更快发展,逐步实现央企人才培养、职业教育、税收、发展动力等全面在藏本土化。考虑到学生成长成才和前程,对于录用学生编制身份问题要积极与集团总部协调,制定优惠政策,让学生有归属感和幸福感。”

会后,校企合作举行了签订仪式,中铁十局进行了校园招聘会。最终,有30名学生确定了入职意向。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