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就业局】1至7月 西藏自治区城镇新增就业3.2万人

2021年08月26日09:59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8月24日,2021年度西藏自治区就业工作调度会在拉萨召开。调度会上,西藏自治区就业局就今年1至7月全区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作了通报,各市地人社就业部门交流了1至7月就业创业工作亮点及好的经验做法,西藏自治区人社厅相关处室、中心与各市地在就业创业工作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沟通交流,西藏自治区人社厅就业工作相关负责人对推进全区下一步就业创业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全区就业工作开局良好

  今年上半年,全区就业工作开局良好,截至目前,全区就业信息化智慧平台已初步构建,城乡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得到较好提升,高校毕业生“多位一体”的就业格局不断拓展,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日益提升,区内外就业信息渠道更加通畅,城乡劳动者技能素质明显提升,人民群众在就业工作中的获得感更趋增多,就业创业工作年度多数任务指标好于预期。

  记者了解到,今年1至7月,全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2万人,同比增加0.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4%;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就业0.89万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0.2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0%以内,保持全国最低水平;转移农牧区劳动力55.4万人,劳务创收46.1亿元,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3%、116%,转移到区外就业农牧民5201人,52个自治区级农牧民转移就业基地正在审验,通过审验的将兑现基地建设补贴。

  就业创业形势保持基本平稳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区开办创业培训班50期,培训创业者1340人,培训后有182人创业成功,带动就业110人;“创百店、扶千生”专项行动中,在各地市扶持创业实体111家,带动就业824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笔、贷款金额175万元;兑现创业扶持资金4470.28万元,不仅激发了广大创业者就业创业的动力,也激励了其创业信心和决心,在高校毕业生当中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此外,在区内外合力推动下,今年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保持基本平稳。上半年全区就业部门举办招聘会194场次,建立援藏省市就业联络站17个,开发区外就业岗位1.7万个,全区2.4万干部与2.1万名高校毕业生进行结对帮扶,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有力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得到进一步拓宽,区内外共推高校毕业生就业格局基本形成。

  就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记者了解到,开发的职业培训远程可视化监控系统,全区有108家培训机构顺利接入,接入率达77.14%;公益性岗位信息化管理平台基本完成前期功能完善,即将投入使用;u8、a++就业工作与财务管理一体化平台、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信息化系统正在有序推进项目实施,预计明年年初可投入使用;人才广场智慧招聘系统经过6场次招聘活动的试运行,已有注册求职者6294人,注册用工单位1126家,全区就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平台不断完善,即将实现就业服务业务的全覆盖。

  截至目前,全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28.01万人,拨付稳岗返还资金1528.40万元,受益企业90家、受益参保职工1.0万人,区本级对179名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企业职工,发放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26.40万元,充分发挥了失业保险预防失业、稳定就业的作用。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