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阿里与上海金山举行线上共建共学主题活动

2021年08月24日10:47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里8月24日电(李海霞)近日,西藏阿里消防救援支队迎宾大道消防站同上海金山支队亭林消防站以“云交流、云对话”形式开展线上党建共学主题活动,依托两地红色文化遗产,共建共享队伍教育心得,为双方消防救援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亭林消防站通过播放金山支队的宣传片,对队站建设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同时,安排援藏干部进行了援藏经验交流,对金山区石化精神的由来和发展做了讲解。随后迎宾大道消防站从当前队伍实力、队站建设、装备配备、日常教育训练等方面做了介绍,讲述了阿里地区先遣连精神的由来和发展。最后,双方对此次共建共学活动做了点评总结。

西藏阿里支队政治工作科负责人柳斌斌代表迎宾大道消防站全体指战员对金山支队全体指战员表示感谢:“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交流上的新突破,促进了两地队伍的情谊,还在队伍学习教育和党建等工作上进行了探讨交流,给阿里支队分享了上海总队先进宝贵的经验,阿里支队将认真总结归纳,积极学习借鉴上海优秀队站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促进阿里地区消防队伍向善向好发展。”

上海金山支队政治部主说:“此次活动意义重大,要学习高原队伍身上的‘先遣连精神’和‘老西藏精神’,把学习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融入到队伍的日常教育中,希望两地队伍要持续加强交流沟通,建立完善信息共享,互相支持配合,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两地队伍规范化、专业化、实战化建设发展。”

活动结束后,迎宾大道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线上视频连线的共建共学活动,深有感触,获益良多。在下一步的学习工作中,会把此次活动中学习到的好的经验转化为推动追赶超越、争先创优的具体行动,汇聚成加压奋进、立标示范的强大动能。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