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雪域之巅、党旗飘扬| 国企开放日走进西藏高海拔矿场

2021年09月05日14:19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9月4日电(李海霞)近日,国企开放日活动在拉萨墨竹工卡县海拔5300米的矿场举行,多家媒体跟随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墨竹工卡分公司工作人员走进西藏高海拔矿场,参观感受民爆央企在高海拔党建工作、专业爆破、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的风采和力量。

活动期间,中国能建葛洲坝易普力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向华仙从混装炸药生产工艺、生产装备、爆破施工、现场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现场混装乳化炸药的安全问题,让现场人员对民爆行业有了进一步认识。

一直以来,该企业遵循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坚持党管国有企业的原则,在党建工作中取得了丰硕成果。那么,他们是如何在雪域高原开展党建工作的?向华仙介绍:“作为央企,我们始终坚持央企姓党,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支部建在连上’的传统和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将支部设置项目一线,实现项目开展到哪里,支部就建在哪里,强化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推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国企开放日走进西藏高海拔矿场。 人民网 李海霞摄

那么,在高寒环境下,又采取了哪些技术和施工措施保障生产施工顺利进行?据悉,该企业始终致力于推动民爆行业的技术进步,坚持用技术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近年来积极开展技术攻关、科研项目策划与成果转化,在民爆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前沿科技成果,在露天、地下、高寒、高温等条件下的各类项目中得到广泛应用,集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新技术于一体的集成创新模式,推动公司更好地为用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现场混装乳化铵油炸药生产系统。图片由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众所周知,西藏生态系统脆弱,一旦破坏,极难恢复。为此,该企业在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方面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通过推动清洁能源、新能源应用,打造绿色矿山经典案例等措施,不断发挥自身在绿色低碳民爆、绿色矿山建设中的专业优势,在助力西藏经济发展的同时,践行保护好雪域高原生态环境的初心。

此外,该企坚持坚持人才强企战略,贯彻落实“文化留人、平台留人、待遇留人、关怀留人”的精神,打造了一支政治坚强、本领高强、作风顽强的人才队伍。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