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日喀则市吉隆县:业务培训让基层宣传思想工作“行在轨”“更在行”

2021年11月24日16:01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日前,日喀则市吉隆县委宣传部组织各乡镇宣传委员、各级宣传员、农牧民骨干宣讲员、扫黄打非基层骨干开展宣传业务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当前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所面临的各类重点、难点问题,既有理论知识的讲解,又有个人经验的分享,真正让广大宣传思想干部在明确使命任务的同时理清工作思路。

讲认识、强思想,培养责任担当意识。在培训正式开始前,县委宣传部部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思想认识方面问题作了开班动员讲话,鼓励广大宣传思想干部要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性坚定性,着力解决当前基层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党的先进性要求体现在宣传思想工作之中,以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精神,切实担负起宣传思想战线的战略任务。

讲学习、强素质,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干部的能力和水平直接决定着工作开展的质量与成色,而学习能力正是提升素质的决定性因素。此次培训课程突出“春风化雨”,既有宏观的理论指导,又有具体的细节讲解,紧紧围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基层理论宣讲、干部理论教育、“扫黄打非”工作、媒体信息工作、文化供给工作进行了细致讲解,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了集中传达学习,同时针对近期督导调研时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不仅提供了思路方法,还讲清了理论依据、现实依据,真正为宣传思想干部克服“本领恐慌”提供了有效途径。

讲实干、强实践,开创宣传工作新局。抓落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关键所在,只有工作落得实,培训才不会落入空套。吉隆县将不断加强督导检查,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激发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新活力,全方位推动新时代吉隆宣传思想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落细。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三员合一”工作新模式中,积极探索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新方法新路径,为吉隆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着力推动品牌建设,努力构建规范有序、特色发展的工作新格局;在理论宣传教育工作中,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升理论教育的实效性;在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中,积极建言献策,全力协助配合,为推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实起来热起来贡献力量。(日喀则市吉隆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