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山南市:构建立体教学模式提升干部培训质效

刘枫
2021年10月13日09:53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为着力培养高素质、有担当、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山南市不断丰富干部教育培训形式,强化“理论解读,阐释内涵教方法”“移动课堂,视听结合强党性”“现场教学,直观感悟学经验”“互动研学,深入思辨明方向”四大教学路径,以系统的理论、实用的经验、鲜活的现场,构建立体联动的教学模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获、践有所成,持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效。

  山南市突出理论内涵解读,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等开展专题授课,从历史、实践等多维角度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梳理加强党性修养、提升业务水平的方法论,强调历史地、辩证地、全面地看待问题、分析问题,既注重理论研究,又强化解读阐释,推进政治教育常态化。

  山南市不断丰富课堂载体,通过参观红色遗迹、开展基层服务、聆听微党课和模范报告等,建立边看边讲、先看后讲、先讲后看等视听结合的移动课堂,让广大党员干部见物见事见精神,面对面交流学习先进做法,全面提升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优化现场教学、强化直观感悟,精心准备、反复研讨培训课程设计,坚持从工业生产第一线拓思路、从城市建设最前沿找差距、从文创产品主阵地转观念、从生态保护新战场学方法,以最优的教学安排,确保现场教学发挥最大作用。此外,增强培训的互动思辨性,紧密结合参训党员干部岗位特点和工作需求,设计不同主题,每次培训组织开展两场以上互动式、研讨式教学,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山南实际谈问题、提建议,着力在探讨中寻找方法、拓展思路、提升能力。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