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全区司法所助推基层治理现场会召开

2021年11月19日10:3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1月12日至13日,全区司法所助推基层治理现场会在日喀则市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司法所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张会明指出,近年来,我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司法所在厉行法治、服务为民、维护稳定及促进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全区司法所工作在管理体制、硬件条件、队伍建设、保障能力等方面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比有较大差距,全区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刻认识司法所工作面临的短板弱项,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全局的角度,把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摆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西藏的高度来谋划、推进、落实,确保如期实现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司法所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司法所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社会治理和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进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基层司法行政力量。

  日喀则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卓峰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全区司法所助推基层治理现场会在日喀则召开,既是对日喀则市司法行政工作的肯定和认可,也是鼓励和鞭策,一定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以点带面,全面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司法所职能作用,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构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到南木林县艾玛司法所、卡孜司法所以及白朗县司法局、洛江司法所,参观学习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新举措、新成效,并围绕司法所机构、编制、经费、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集思广益,积极为解决司法所突出问题建言献策。会上,日喀则市司法局和5个基层司法所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播放了专题短片分享经验做法。(记者 王杰学)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