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西藏引发热烈反响

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打好人才基础

王雨霏
2021年09月30日10:42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中央人才工作会议9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我区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打好人才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解决人才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要加大人才发展投入,提高人才投入效益。

  对此,山南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荣波感受颇深。他说:“党中央召开高规格的人才工作会议,对更好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进行全面部署,标志着人才工作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有了新的战略地位,为今后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我们将紧紧围绕山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为引领,以特色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专技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为重点,解决人才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综合能力素质高的人才队伍,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高校特别是“双一流”大学要发挥培养基础研究人才主力军作用,全方位谋划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建设一批基础学科培养基地,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

  作为西藏民族大学教师的朱亚成表示,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之后,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在今后的教书育人中,我要把培养创新体育人才作为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根据教学内容实践的需要,从学生的客观实际出发,及时调整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从而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培养更优秀的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人才工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和改进知识分子工作,鼓励人才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

  对此,西藏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政治工作部党办主管刘青松说:“作为一名在企业工作的党务工作者,在引进用好人才的过程中,我们将始终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企业优秀人才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让他们更好服务西藏建设。

  区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部长罗宏鹏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各级政府教育、科技、工信、安全、人社、文旅、国资、金融、外事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共同抓好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实。作为相关部门的从业者,我将发挥专业优势,落实好自治区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为新时代西藏人才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