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市波密县“三项行动”擦亮党史学习教育鲜红底色

2021年11月18日11:17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林芝市波密县立足红色资源优势,通过追溯红史、选树红星、为民红行三项活动,擦亮党史学习教育鲜红底色,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在全县掀起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热潮。

追溯红史,锻造红色基因内核。发挥县城红楼、乡镇红廊、村居红墙等红色资源优势,让红色教点成为“党史课堂”、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雄模范成为“党史讲师”。在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建党节、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庆、国庆节等重要节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走进红色场馆,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合唱红色经典、重走革命路线,在“看听读思悟行”中锤炼党性,接受洗礼。不断延伸“红色触角”,让红色教育走进田间地头、高山牧场,走进部队军营、学校课堂。玉普乡开展“百年党史进课堂”活动,以红色小故事为切口,让“红领巾”飘扬在党史学习路上。退役军人事务局以英烈事迹为内容,为驻地部队官兵、退役军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选树红星,创先争优激励担当。在“七一”建党节之际,大力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选树先进典型,激励更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今年,县级共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30个,优秀党务工作者30名,优秀共产党员40名;乡级共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26个,优秀党务工作者54名,优秀共产党员140名。古乡创新“争创五面旗、培养五种人、争做五盏灯”的“头雁”示范带动模式,评选红旗支部15个,灯塔党员86名。在全县营造了创先争优、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为民红行,坚守初心勇立潮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实干导向、民生导向,立足主责主业,组建疫情防控、送医送教、生态环保、文艺演出、水电排查、产业发展等党员志愿服务队161支。动员3683名党员干部,开展维护稳定、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等主题志愿服务4960场次,累计服务群众62114人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144名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连续一个月奋战在核酸检测点、检测报告发放点等抗疫一线,为群众提供信息登记、报告发放、检测引导、政策答疑各类服务,累计服务群众3万余人次,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林芝市波密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