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琼结县:“幸福加油站”定格群众的幸福生活

2021年11月11日16:39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开展以来,西藏山南市琼结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新工作举措,开辟“幸福加油站”,用镜头定格最美笑容,用照片记录幸福生活,深受广大干部群众欢迎。

“幸福加油站”作为琼结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重点打造的一项志愿服务项目,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每周在全县范围内收集拍摄“全家福”的需求信息,对接拍摄要求、约定拍摄时间,并就近安排志愿者,携带摄影器材上门服务,以群众自家房屋、庭院或客厅等为背景拍摄“全家福”。拍摄完成后,由县中心统一打印并以木框装裱,连同电子照片一同赠送给被拍摄者。

为获得最佳拍摄效果,有时候志愿者需要在拍摄对象家中待上几个小时。有些群众拍照时很拘谨、放不开,脸上笑容很僵硬,志愿者们就同他们聊家常、讲时事、谈变化、说感受,用群众关心的事和感兴趣的话题、当下的幸福生活感受,消除紧张心理,引导群众发自内心地感恩现在的幸福生活,定格真实的、灿烂的笑容。

“幸福加油站”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以来,深受全县干部群众欢迎,根据群众实际需求到其家中开展志愿服务,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免费体验到堪比专业照相馆的服务,畅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时,密切了干群关系,拓宽了群众思想教育途径。有摄影专长的志愿者基本上都是机关干部,通过到群众家中开展摄影服务、聊家常话发展,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通过与群众交心谈心,将党的政策、党中央对西藏的特殊关心等方面内容穿插其中,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思想教育,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山南市琼结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