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八廓院子”一个摄影师镜头中的美丽幸福拉萨

王佳豪
2021年10月29日10:48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小字号

  拉萨具有1300多年建城历史,是有名的“日光之城”,以历史悠久闻名于世。1982年进入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2008-2012年拉萨市连续五年被评为“中国幸福指数最高的城市”。八廓街是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之一,八廓古城区被当地人称为真正意义上的“老拉萨”。

  10月26日,为期2个月的“八廓院子——王宁城市摄影主题展”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开幕。展览展出了摄影师王宁自2010年至今多次在拉萨拍摄的50余幅摄影作品,呈现了摄影家镜头下的八廓别样生活。

  图为展出的部分作品

  图为展出的部分作品

  图为展出的部分作品

  图为展出的部分作品

  图为展出的部分作品

  关于拍摄内容,王宁说,“我走访了很多古建大院,还有八廓街上的寺庙、普通民居、包子铺、甜茶馆、商铺等地,很幸运地拍摄到这里人们的生活状态,也邂逅到了打阿嘎、刷甜墙、建筑彩绘等古建筑修复技艺。在我拍摄的人物中,有汉族、藏族、回族等民族,他们和睦相处、人与动物彼此友善,在这里,无论是生产生活、作息娱乐还是商业活动,还有老建筑本身,都具有独一无二的特色,都非常吸引我。”

  图为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在观展 摄影:王佳豪

  图为王宁(左)与嘉宾交流摄影心得 摄影:王佳豪

  开幕式之后还举办了“八廓影像之夜”讨论会,同时评选出了“拉萨古城绝佳视角摄影十大打卡地”。

  图为王宁在分享摄影理念 摄影:王佳豪

  展览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本次展览传递了“幸福拉萨城市、多元八廓”的策展理念,希望通过来自北京的摄影师视角,向外界表达一种古城的多元性和人文魅力,打开游客更多在拉萨古城探索旅行的线路和方式。(未署名图片均为王宁拍摄 由展览主办方提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