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日喀则市吉隆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

2021年11月09日17:23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日前,日喀则市吉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级志愿服务队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充分发挥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资源和志愿服务队伍作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创建自治区级文明城市”工作,以党史为民办实事为平台,积极发动干部群众,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我参与 助力创城我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推动日系列活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通过组织开展理论宣讲、文艺文化服务、医疗健身、科学普及等活动,广泛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自治区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热度、更有温度。

宣传宣讲入脑入心。为持续促进宣讲教育常态化、大众化,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吉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以利用理论宣讲教育基地、道德讲堂、乡镇综合文化站、“百姓大讲堂”、讲习所等宣讲平台,充分利用基层骨干宣讲员、驻村工作队、村第一支书等资源优势,通过“集中宣讲”、“入户宣讲”“专题宣讲”“文艺+理论”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工地、进村(居)。

文艺活动寓教于乐。为助力文明县城创建,提升文化供给能力,打造平安和谐的供养环境,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日前,县文艺文化志愿服务队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为契机,组织县艺术团深入县五保集中供养中心开展了寓教于乐的文艺演出活动。节目紧扣感党恩教育主题,紧贴实际,立足老人需求,充分利用文艺演出寓教于乐的功能,精心安排了情景剧《忆苦思甜》、表演唱《民心所向》、舞蹈《宗嘎卓舞》、女子二重唱《边疆人民的心声》等8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提升了老人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此次活动,为老人们奉上了异常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各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发挥行政村文艺演出队的作用,积极组织开展文艺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文艺演出中去,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文化氛围,极大的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

志愿服务为民务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级志愿服务队坚持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突出服务功能、对接群众需求,把解决好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为导向,以志愿服务推动日为契机,广泛开展“美丽乡村清洁行动”“食品安全检查行动”“安全生产宣传”“慰问帮扶”“扶贫助残宣传”“文明交通劝导”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紧贴群众需求,大力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下一步,吉隆县将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以“文艺+宣讲+志愿”服务的方式,充分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更广泛、更有效地引领和激励基层广大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积极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隆中。(日喀则市吉隆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