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日土县文艺文化志愿服务队多举措展现传统文艺魅力

2021年10月27日17:18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抓阵地、建舞台,为特色文化教育提供良好环境。为推动新时代先进文艺文化公共服务向基层延伸,日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紧紧围绕文化惠民、文化为民的理念,通过农家书屋、乡村小学少年宫、村级文化服务中心、乡村文化大舞台等文化服务阵地,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科技、文化、卫生、法律、爱国爱教“五下乡”活动。为进一步推动和邻近各县文化产业的深度交融,丰富干部群众文化生活,日土县文艺文化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赴普兰、札达、措勤、改则四县开展文艺交流演出。通过广泛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了文艺文化独有的引领力、感染力、感召力。

抓队伍、强载体,充分发挥文艺文化志愿者引导作用。为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激发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积极性,2021年以来,日土县文艺文化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民间艺术团、各村民间艺术队开展节日慰问演出活动和全县13个行政村的巡回慰问演出,深入到双集中供养中心、各级各类学校、边防军营、各检查站等地,以多种方式让群众了解党的惠民政策,让群众享受到文艺文化带来的魅力。志愿服务队为加大对民间文艺题材的创作、优秀民俗文化的挖掘,组织开展“深入生活 扎根基层”文艺采风巡演活动,旨在以歌传情以舞礼赞美好新时代,讴歌党的光辉业绩。

抓活动、聚民心,扎实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文化教育。县民间艺术团、各村民间艺术队精心编创的26个文艺节目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先后演出50余场次,观众累计30000余人,其中自创小品《戒掉坏习惯》、藏戏《共产党来了苦变甜》等节目广受群众欢迎。为将红色文化教育融入文艺文化当中,文艺文化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和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经典,以演出的形式生动讲好党史故事。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独唱《歌颂美好的生活》既展现了大家对党的美好祝福,又激发了群众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的热情。(陈志强)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