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大附中拉萨学校奠基动工

王佳豪
2021年11月08日09:59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小字号

  改变西藏面貌,根本要靠教育。为推动西藏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奋力补齐教育短板,实现教育创新发展。经拉萨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学校总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协商,于2019年6月22日正式签订《拉萨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学校总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共建人大附中拉萨学校。

  11月5日,人大附中拉萨学校建设项目正式奠基动工。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摄影:王佳豪

  据悉,人大附中拉萨学校为公立学校,由拉萨市人民政府负责建设,协调自治区有关部门在教师编制、择优录用教师、教师绩效工资等方面争取配套政策支持。人大附中发挥“国内顶尖名校”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功能,负责输出教育品牌、利用其优质教学资源和先进管理经验,选派或委任校长、组建管理团队和教师队伍,指导和支持合作学校开展教育教学及运营管理,推动“校地合作”,实现“引领与担当”的办学使命。

  图为参加仪式的嘉宾代表为人大附中拉萨学校奠基 摄影:王佳豪

  “我们始终践行‘办一所成一所,帮一所优秀一所’的发展理念,通过多种具体措施,快速有效缓解了优质教育资源的不均衡问题,这是我们教育帮扶的重要经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说,“人大附中拉萨学校奠基动工,凝聚了很多人的心血和担当。我们要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功能,将人大附中拉萨学校打造成特色鲜明的未来学校,改革创新的示范学校,民族团结融合的幸福学校。”

  图为人大附中拉萨学校校园整体鸟瞰图 翻拍:王佳豪

  图为人大附中拉萨学校综合教学楼体育中心透视图 翻拍:王佳豪

  图为人大附中拉萨学校南侧主入口日景透视图 翻拍:王佳豪

  据介绍,人大附中拉萨学校建设项目规划学制为15年一贯制,办学规模5040人,其中幼儿园12个班、小学24个班、初中36个班、高中36个班。用地面积约310亩,总建筑面积158120平方米,概算总投资8.18亿元。工程进度设计为2023年7月15日竣工终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