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西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拉萨市曲水县举办“一村一事”国家通用语言演讲比赛

2021年11月06日22:47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关于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培训工作部署要求,提高全县村干部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热情,11月5日,拉萨市曲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举办了“一村一事”国家通用语言演讲比赛(决赛),共计90余人参加。

据悉,参加本次演讲比赛的选手,均来自全县各行政村“两委”班子成员,经过前期预赛筛选,共12名选手晋级决赛。为确保本次比赛公平公正,县委组织部特别邀请了县委党校、县小学教师和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评委。

比赛中,选手们饱含激情、慷慨陈词,立足本村实际,聚焦社会稳定、乡村振兴、党的建设、基层治理、产业规划等重点工作,生动讲述了新时代村干部的使命与担当,表达了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心与决心。评委们严肃认真、公正公平,给予了选手高度肯定和赞许,比赛现场掌声迭起。参赛村干部既锻炼了国家通用语言表达能力、提升了沟通水平,同时也给更多的党员干部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全县营造了昂扬奋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6名,茶巴拉村党委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尼玛次仁以优异成绩斩获本次比赛第一名。

据了解,今年以来,曲水县坚持因地制宜,统筹资源联动,以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同时注重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培训活动,激发了村干部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热情,为提升自我“造血”能力打下了良好的语言基础。

下一步,曲水县将在区市党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总结提炼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常态课堂、举办歌咏比赛、结成帮学对子等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活动,扎实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培训工作,奋力推进新时代曲水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拉萨市曲水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