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曲水县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18日16:18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日前,拉萨市曲水县多家单位联合在县城318国道沿线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扎西曲觉向现场农牧民群众深入阐述了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意义,并认真介绍了网络安全宣传册相关重点内容。同时,要求相关县直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党委关于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部署要求,扎实完成好各项任务,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对农牧民群众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力度,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利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真正做到“学法、知法、守法”。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板,讲解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物品、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了《网络安全法》、《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二十禁”》、《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各类网络诈骗典型案例》等法律法规。同时,为群众现场解答了如何做好个人信息保护,如何有效防止电信诈骗等常见网络安全问题,并提醒广大农牧民群众不要在互联网各类社交软件上散播扰乱秩序的言论,不制作、不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影响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的违法信息,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切实让广大农牧民群众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有效提升了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切实营造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浓厚氛围。

据悉,曲水县部分村级党组织“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等,还将采取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讲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使“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拉萨市曲水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