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拉萨警方破获两起刑事案件

2021年10月26日09:35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近日,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纳金派出所驻所刑事办案队接连破获两起刑事案件,有力助推了辖区刑事案件打击与破案效能的提档升级,切实在辖区内提升了打击违法犯罪的震慑力和威慑力,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好评。

  案例一 接警即动,破获一起故意伤害案

  9月7日,纳金派出所刑事办案队接普某报案称:今年6月22日9时许,其在城关区西二路某隧道桥下被自己的丈夫格某开车将右腿压伤,后被截肢。

  接到报警后,民警详细了解了案件经过,并于9月9日将犯罪嫌疑人格某传唤至纳金派出所接受调查询问。经查实,今年6月22日9时许,普某与格某在城关区西二路某隧道桥下发生争吵后,格某在未对车辆周边环境进行安全检查和鸣笛示意的情况下驾驶货车,在倒车期间货车右前轮碾压到普某的右侧小腿部位,造成普某右侧小腿受伤。

  经拉萨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鉴定,普某为重伤二级。目前,格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办中。

  案例二 及时挽损,破获一起诈骗案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19日12时许,纳金派出所刑事办案队接达某报案称:2020年9月29日,自己的一辆绿色陆地巡洋舰越野车租赁给斯某,但斯某以8万元的价格将车辆抵押至某汽车服务公司,现车辆无法追回,请求出警协助。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开展相关走访调查工作,并于今年9月6日将犯罪嫌疑人斯某传唤至纳金派出所接受调查取证。

  经查实,2020年7月1日,拉萨市某单位因工作需要,通过某租赁公司租赁达某挂靠的越野车,2020年9月30日租期满后,拉萨市某单位归还该车,归还车辆的斯某(系拉萨市某单位驾驶员)在还车过程中再次以拉萨市某单位的名义向达某租赁该车,并以财务人员更换、休假等借口不支付相关租赁费用。

  期间,斯某伪造委托书将租赁车辆质押给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借款8万元,并将资金挥霍。借款期满后,某汽车服务公司已将该租赁车辆处理。

  日前,犯罪嫌疑人斯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刑事办案队民警通过对斯某讲解法律政策和教育后,斯某自愿退赔29.8万元,由刑事办案队民警将退赔款交至达某手中,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