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棵北美海棠 拉萨布达拉宫前绿地将打造立体花墙

2021年03月29日11:2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158棵北美海棠 布宫前绿地将打造立体花墙

  3月以来,拉萨城关区洁达园林绿化投资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关区洁达园林公司)以打造城市重点园林景观为目标,以“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绿化景观效果为标准,组织200余名园林工人,开展春季绿化补植补栽工作。记者了解到,城关区洁达园林公司在城区公园、道路、绿化带、街旁绿地计划补植补栽各类苗木89111棵,截至目前已完成补植补栽苗木为30029棵,预计已完成了30%。

  洁达园林公司以打造城市重点园林景观为目标,以“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绿化景观效果为标准,于3月起,每天组织109名一线园林工人在纳金中路开展春季苗木补植补栽工作。

  挥锄挖土、扶苗填坑、提水浇灌……在纳金中路补栽现场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园林工人们或三人一组、或五人一起,认真细致、干劲十足。在大家相互配合下,一株株侧柏、一棵棵西府海棠亭亭玉立,展现出勃勃生机,为拉萨城区增添一片新绿。

  经过园林工人们的辛勤劳动,目前纳金中路绿化提升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共栽种侧柏54760株、西府海棠288棵。

  为了提升布达拉宫前方绿地景观效果,增加布达拉宫前方绿地的色彩层次性和吸引力,洁达园林公司自3月起组织公司城中队一线工作人员在布达拉宫前方绿地开展绿化提升改造工作。

  园林工人们在布达拉宫前方绿地栽种北美海棠、大叶女贞等不同高度、不同品种的植被,使之在五六月份开花季打造出立体花墙,让城市绿化更具新意。

  目前布达拉宫前方绿地绿化提升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共出动一线工作人员51人次、运输苗木车辆10趟次,共栽种北美海棠158棵、大叶女贞12棵。

  同时,记者了解到,自3月以来洁达园林公司组织200余名园林工人在城区公园、道路、绿化带、街旁绿地计划补植补栽各类苗木89111棵,截至目前已完成补植补栽苗木为30029棵,预计已完成了30%。

  城关区洁达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春季绿化养护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公司将继续精益求精、查漏补缺,以扎实有力的实际行动,努力打造一街一景的城市园林绿化景观。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利用春季苗木补植补栽的好时机在拉萨城区栽植观花类品种树木,用实际行动不断为拉萨城区增添色彩、提高绿化创新水平、绿化品质,为拉萨市民、游客营造一个优美的绿化环境。”该负责人说。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