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中国人民银行】人行拉萨中支积极采购农副产品

王静
2021年09月10日10:1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战成果,近期,人行拉萨中支组织牵头,辖区各市(地)(口岸)中心支行积极配合,深入开展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以实际行动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支持西藏农村地区发展生产。

  促实施,抓落实。人行拉萨中支组织西藏辖区人民银行各级机构有关部门登录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扶贫832平台”),广泛宣传采购意图,提高干部职工的认识,为开展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奠定了基础。

  促统筹,抓预算。在深化落实总行“过紧日子”的前提下,人行拉萨中支克服经费紧缺难题,组织各预算单位根据2021年度食堂总支出的10%预留资金比例,事前了解农副产品需求情况与可使用范围,确保“物有所值”“物尽所用”,为辖内部分脱贫地区转变营销思路、拓宽营销渠道提供积极支持。今年以来,西藏辖区人民银行系统8家预算单位用于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的预留资金比例金额较上年平均增长109.75%。

  促推动,抓质效。为确保采购扶贫地区产品不断层、不流于形式,进一步加快人民银行系统采购执行进度,人行拉萨中支督促各预算单位统筹安排采购计划,及时监测采购数据动态变化情况,开展采购全过程动态监控;同时,转变扶贫思路,用“采购代替帮扶”的方式,带动脱贫地区发展生产,以此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截至目前,西藏辖区人民银行系统通过“扶贫832平台”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的工作开展顺利。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