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查扣12台县际非定线旅游车

张雪芳
2021年07月19日10:19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拉萨查扣12台超范围经营县际非定线旅游车(811647)-20210719085455.jpg

  游客从乘坐的旅游大巴车上下来。

  近期,来西藏旅游、度假的人逐渐增多。近日,记者从拉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获悉,为了给广大游客和市民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道路运输环境,为进一步加强旅游客车源头管理 ,依法严厉打击旅游“黑车”,近一个月时间内,执法人员先后查扣12台县际非定线旅游车辆,这些车辆均属于超范围经营,按照《西藏自治区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七条第二项相关规定,每台予以罚款3000元至5000元。

  接到举报 排查重要路段及重要景点

  近期,拉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通过接到96123群众拨打的举报电话得知,林芝市范围内的县际非定线旅游车辆经常到拉萨从事旅游客运经营活动,严重影响了拉萨市旅游客运市场秩序,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接到群众举报后,该队第一时间派出执法人员对相关线索进行调查核实。

  经核实,执法人员在拉萨市区重要路段及重要景点进行排查,一周之内查扣了6台县际非定线旅游车辆。执法人员对车辆驾驶员进行了教育警告,并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了处罚,将这些县际非定线旅游车辆送至林芝市与拉萨市交界处,要求他们立即返回辖区内从事客运服务。

  据统计,该队近一个月内查获了3批共12台超范围经营车辆,均未按照道路运输证内经营范围从事县际非定线旅游运输,其中有两辆客车驾驶员未携带从业资格证。按照《西藏自治区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七条第二项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出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作出每台予以罚款3000元至5000元的处罚决定。

  源头遏制

  督促旅游车辆合法合规经营

  拉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介绍,经过调查核实,西藏多家旅行社多次雇佣林芝县际旅游车辆(经营范围为县际非定线旅游)从事林芝至拉萨旅客运输经营活动,严重冲击和扰乱了拉萨市旅游客运市场的正常秩序,违反了《西藏自治区道路运输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为保障拉萨市旅游客运市场稳定有序,该队已经将该情况反映给相关单位进行协调,督促林芝县际旅游车辆合法合规经营,从源头遏制使用违规车辆从事旅游客运行为。

  目前,拉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正持续开展旅游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违法违规行为有所收敛,但仍存在旅游“黑车”非法营运、旅游车超范围经营等行为。下一步,拉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打击非法营运旅游车辆,同时结合拉萨市旅游重点区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时调整布控执法力量,以拉萨市重点窗口、旅游景点区域为整治重点,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良好、有序、健康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同时,请广大游客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拒绝非法营运车辆。如果大家遇到非法营运车辆,可拨打96123进行举报。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