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林芝镇文明实践新风尚 惠民实事暖民心

2021年10月22日14:59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近期,林芝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平台,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力量,开展多样化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志愿服务走心,文化惠民暖心。林芝镇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秉承“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理念,聚焦群众身边事,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承诺。

今年以来,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了“小围栏”围出“大安全” 筑起垂钓安全防线、“同心向党、文化惠民”文艺演出、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系列庆祝活动、“唱支山歌给党听”文艺汇演、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六届尼洋旅游文化艺术节等活动。推出敬老爱老、助残帮困、学生作业辅导、送教上门等系列志愿服务。围绕重要节日节点开展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文艺文化活动,传扬新时代新风尚新要求,培育礼仪文化,切实满足群众精神文化和生产生活需求。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志愿活动40余次,受众3700余人次。

医疗帮扶贴心,宣传宣讲用心。林芝镇对辖区2462名农牧民群众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共有签约医生10名,划片区开展服务工作,并按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对重点人群开展了特殊管理,建档立卡户服务率达到95%、慢病患者服务率达到100%。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定期不定期组织义诊和送医送药上门等帮扶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通过张贴各类宣传画、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倡导、教育农牧民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另外,林芝镇还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开展系列宣传宣讲,通过组建各类宣讲队伍,以开展村干部文化素质提升、党史知识宣讲、医保宣传、科普宣传、农牧民夜校等为载体,组建“红孩儿”宣讲队、普法小先锋、文明传播员进行广泛宣传、定期教育。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宣传宣讲活动500余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600余份,开展医疗帮扶30余次,受众2.1万余人次。

美化环境齐心,移风易俗入心。为切实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乡村生活环境,林芝镇常态化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红色身影活跃在全镇各个角落。先后组织开展了“红马甲”亮出大身份、亮出真作为,清理“白色垃圾”、还“318”美丽,义务捡拾垃圾、美化环境我先行,卫生清洁“大风暴”,清理尼洋河道、保护雅尼湿地等系列活动。

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230余次,参与志愿者1250余人次。多角度宣传村居移风易俗建设重要意义,号召各村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推进移风易俗制度建设,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移风易俗建设入心、入脑。据统计,组织开展破除封建迷信宣讲、健康知识讲座、树家风传家训等活动28场次,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次。(林芝市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