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团区委】“石榴籽一家亲”主题团日示范活动进校园

2021年10月20日10:0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8日下午,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以下简称“团区委”)、区教育厅、区学生联合会在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联合举办“石榴籽一家亲”主题团日示范活动,300余名师生参与现场活动,线上直播观看量近2万人次,活动覆盖全区146所中学的10万名团员青年。

  活动中,全体人员聆听了来自山南边境管理支队浪卡子边境管理大队教导员索朗达杰讲述的边境军民爱边守边、加强民族团结的故事;原双湖县中心小学教师、自治区民族团结先进代表曹小花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双湖县坚守12年教书育人、践行民族团结的个人经历;玉麦乡索朗顿珠讲述了卓嘎、央宗姐妹坚守玉麦三人乡,践行“国是中国,家是玉麦”的感人故事;56名身着各民族服装的学生,伴着手语演绎歌曲《国家》,用指尖唱出对家的依赖、对国的热爱。最后,主题团日活动在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中结束。

  活动主办方团区委负责人表示,“石榴籽一家亲”主题团日活动是西藏共青团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团区委将推动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广泛开展“石榴籽一家亲”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当天,团区委有关负责人为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团校成立授牌。(记者 晓勇)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