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通信管理局】西藏举办电信日网络安全宣传主题日活动

王静 车军伟
2021年10月14日09:31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10月13日,由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牵头组织各电信运营商举办的电信日网络安全宣传主题日活动,在拉萨市城关区林廓东路109号中国电信拉萨分公司东区营业厅举行。

  中国电信拉萨分公司东区营业厅店长曲吉介绍,近年来,互联网给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给社会进步注入了巨大活力,但同时,网络攻击、网络诈骗、网络侵权等事件时有发生,网络谣言等有害信息屡禁不止,严重危害了国家安全、损害了人民利益,网络安全形势日益严峻,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切实保护人民利益迫在眉睫。

  “此次电信日网络安全宣传主题日活动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宣传普及防范电信诈骗、5G安全等网络安全知识,旨在进一步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技能。希望通过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了解网络安全知识,也希望通过活动宣传,能够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几率。”曲吉说。

  活动现场,中国电信拉萨分公司东区营业厅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述一个又一个典型骗局,并耐心叮嘱群众一定要注意电信诈骗。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在咨询台前积极向工作人员咨询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活动氛围浓烈。

  “我们这一代人不懂网络,现在用的也是老人机,刚才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了一些骗人的案例,我现在知道了,以后遇到不认识的电话不能接,涉及到钱的信息一定要确认清楚。”在咨询台前咨询相关网络安全知识的吴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电信日网络安全宣传主题日活动,全区基础电信运营商将通过在所有营业网点统一悬挂“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活动电信日”横幅、LED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宣传标语,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让广大市民群众更好地了解、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在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同时,也更好地宣传、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