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10月20日09:4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日前,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宣传小分队深入拉萨市空港新区,采取进家庭、进社区(村)、进企事业单位、进公共场所的“四进”方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积极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生活物品,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民族宗教法律法规、《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条例》和我区有关民族团结的优秀人物故事,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爱国意识、法治意识、民族意识,根植“三个离不开”思想,始终做到“五个认同”,携手共谱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民警江鸿向驻地群众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状况和取得的重大成就。

  民警高扬走进水果店中,随手拿起石榴深情地跟大家介绍:“石榴象征着紧密相连、永不分离。咱们各民族兄弟姐妹要像石榴籽一样,自始至终紧紧地抱在一起,相濡以沫、相互信任、团结一心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民警接地气的宣讲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纪念挎包200个,解答群众咨询120余人次,较好地达到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效果。(记者 赵文慧 通讯员 高扬 吴沭蓉)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