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那曲市色尼区:“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暖意融融

2021年09月22日11:56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金风送爽、玉盘生辉。适逢中秋佳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团结、祥和、文明的节日气氛。近日,色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那曲镇完小举行。

活动在舞蹈《喜庆年华》中拉开序幕。诗歌朗诵《中秋来历》,歌曲《欢聚一堂》等节目表达了对亲友的思念与追忆,并把佳节思亲的缱绻心绪升华为爱国为民的炽烈情怀。

“‘离别一何久,七度过中秋。去年东武今夕,明月不胜愁。’听完小朋友们朗诵的诗歌,我的眼泪不自觉涌进了眼眶。”老干部代表达瓦感慨地说道,“中秋月圆,家国情浓,我特别能感同身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一直萦绕着我们,能和大家一起过中秋,一起玩游戏我非常的开心。”

“同学们,提到中秋节,你们会想到什么传说故事和风俗习惯呀?”色尼区那曲镇完小的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回答,“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吃月饼、赏月亮……”

活动中,除了欢快的歌舞,志愿者们还绘声绘色的跟孩子们讲起了传统节日的相关故事。中间不乏有学生家长、社区群众参与到中秋节日民俗小游戏、传统文化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中来,进一步加深了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对中秋传统文化的了解。

色尼区那曲镇完小的杰布同学说道:“能和爸爸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我非常的开心。爸爸和我一样,在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以后我还会跟着他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

“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是对‘小手拉大手、一孩带一家’活动的有益探索。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工作,巩固提升活动质量、丰富活动形式与内容,开展“童心向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多种主题活动等,持续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工作。”那曲市色尼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索朗曲珍说。

据悉,中秋来临之际,色尼区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牧家书屋、党员双报到服务社区等平台和载体,组织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入广泛的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文明实践活动,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那曲市色尼区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