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察隅县总工会“三项措施”深化职工志愿服务工作

2021年07月21日17:45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正处于深化拓展的关键阶段,志愿服务工作的成效是衡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水平的重要标准。今年以来,察隅县总工会以机制创新为牵引,以推动职工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准则,让职工志愿服务队伍进一步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在服务百姓生活、解决实际问题中凝聚群众、引领群众。

选优配强队伍,开拓职工志愿服务之“广”。结合实际,成立了以县总工会主席为组长、副主席为副组长,各相关单位为成员的职工志愿服务领导小组,做到了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活动工作有成效;组建以县总工会领导为领头雁的37人职工志愿服务队伍,进村(居)、进学校、进企业开展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完善制定了《职工志愿服务队管理办法》和《职工志愿服务队奖惩机制》,有效推进职工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整合各方资源,深化职工志愿服务之“深”。充分发挥县总工会牵头抓总的作用,策划好职工志愿服务各项活动,统筹好各方面、各领域的志愿力量,加强协调联动、相互配合,常常有动态、月月有活动。充分发挥职工志愿服务队伍服务职工、帮扶职工的作用,慰问劳模7名、企业困难职工3名、困难农民工36名,总投入达4.6万元;组织职工志愿服务队深入国有企业、村(居)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专题宣讲2场次,覆盖人数达200余人;开设农牧民石榴种植技能培训班1期,培训人数达600余人;“当一日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在桑昂曲宗农业生态有限公司稳步推进;深入民营企业讲政策、谈体会交流活动取得实效;组织开展以“全民健身”为主题的系列活动2场次、覆盖人数达1200余人;整合组织部、民政等部门资源,采取以“三大节日”为主,走访慰问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送温暖、送关爱等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 50余次,有效提升了职工志愿服务队的精神风貌。

孵化组织细胞,促进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在察隅日益扩大。紧紧围绕破除陈规陋习、传播文明理念、涵育文明乡风,开展疫情防控、毒品预防宣传、扫黑除恶宣传、安全生产宣传、老兵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6次,凝聚了察隅乡村振兴正能量。同时,在活动过程中突出宣传志愿服务工作的理念及在新型社会治理中的重要性,在电视台、“高原劳动者”、“网信察隅”、“西藏察隅县总工会”等媒介,大力推送职工志愿服务有关活动动态10余期,打通了宣传群众、关心职工、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林芝市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