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浪卡子县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03日17:19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近日,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结合推动日,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童心向党”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童心向党,继承遗志,强国有我”。组织中学学生开展“童心向党,继承遗志,强国有我”红色故事宣讲活动。活动中,特邀请西藏自治区团委、自治区青少年宣讲团曾燕老师作了专题宣讲报告。通过专题宣讲报告,帮助青少年了解党旗含义,学习党的历史,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做小小追梦人,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童心向党·迎国庆、颂祖国、唱红歌”。组织青少年传唱新时代的优秀歌曲,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继承创新相结合,以现场演唱等形式,传唱红色经典,礼赞百年华诞,用激昂嘹亮的歌声,表达爱党爱国之情。

“童心向党·百年礼赞”。组织青少年观看红色影片、参观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讲述建设和改革故事,引导青少年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明白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是为了什么。通过“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传播红色党史文化,一颗颗红色的爱国种子在孩子们心中萌芽壮大,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血脉,让红色教育深入“童”心。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组织青少年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让青少年在鲜活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进爱党之情。宣讲活动就像一粒粒“红色的种子”播撒在学生的心田,丰富同学们的党史知识,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激发知党爱党的热情,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山南市浪卡子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