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市场监管局】西藏开展特种设备事故综合模拟应急救援演练

邹承光
2021年10月11日09:39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为切实增强西藏特种设备使用人员、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对特种设备各类灾害事故的自救和抢险技能,近日,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和拉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了主题为“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特种设备事故综合模拟应急救援演练。

  据了解,此次应急救援演练主要包括电梯困人、液化气储备库燃气泄露两项内容。演练现场,各参演成员单位根据职能和应急预案要求,重点演练了企业先期处置、信息上报及预案启动、现场指挥部现场应急响应、事态分析联合处置、消防参与救援等科目。

  应急救援演练专家组表示,此次应急演练组织平稳有序、人员训练有素,达到了完善准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教育群众的演练目的,验证了西藏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应急预案、应急救援能力、部门间的协作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