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森林消防多举措应对频繁雷雨天气

2021年07月14日15:52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保持高度戒备。达瓦扎巴 摄
保持高度戒备。达瓦扎巴 摄

人民网昌都7月14日电 近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2021年山洪灾害防汛演练在小恩达村开展,同时,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们对辖区周边滚石较多的道路进行了清理。

在此次山洪灾害防汛演练中,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紧盯任务实际,提前做好谋划,结合驻地实际和抗洪抢险任务需要,进一步完善了抗洪抢险救援计划方案,本着“练为战”的目的,将方案的每一个步骤都做到具体可行,任务责任到人,兵力编成定位,保障措施有力。

演练按照抢险救援预案完成勘察险情、下达指令、携带装备、开展救援,紧贴驻地自然灾害形势任务特点,重点对各单位协作、分工排险、应急救援等内容进行演练。虽然在演练过程中暴雨不断,指战员们却顶着暴雨深入寒冷刺骨的河水中开展救援演练,体现了过硬的战斗作风和应急作战能力。

近期来,藏东地区雷雨天气频繁,下雨极易发生泥石流,太阳暴晒容易发生干塌,对此,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的消防指战员们对驻地周边的道路进行清理,累计清理路面650余米,滚石区域3处、疏通清理排水沟700余米。据悉,卡若区森林消防中队已投入消防指战员35人,车辆3辆,清理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确保辖区路况通行条件良好。

下一步,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将继续依托现有条件,及时完善各项工作预案,积极探索高原地区应急救援训练新方法、新路子,确保遇有险情队伍能在第一时间安全、快速、高效完成救援任务。(达瓦扎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