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三个深化”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央金
2021年08月20日10:1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拉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筑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防线,连日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三个深化”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拉萨市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拉萨市市场监管局聚焦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等重点领域,持续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牌工作以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不间断开展市场巡查,全力排查各类风险隐患。

  持续整治再深化。结合创建文明城市餐饮单位检查标准,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对餐饮服务经营者开展集中整治,对重点区域采取辖区全覆盖、市局督导的方式,重点治理无证无照经营、卫生保洁不到位、健康证不齐全、未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等违法行为。近期累计出动检查人员200余人次,排查餐饮单位1500余家。

  开展摸排再深化。拉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辖区,邀请第三方技术机构共同对拉萨市核心区域酒店电梯、锅炉、液化气钢瓶等特种设备使用安全隐患进行检查。监察机构重点对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电梯定期检验报告和特种设备管理人员资格证书等进行检查,第三方技术机构对电梯井道和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并进行电梯有效制停试验。通过技术机构的协同排查,共排查特种设备200余台次,发现各类问题隐患14处,要求使用单位立即整改问题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常态宣传再深化。拉萨市市场监管局深入餐饮企业、核心区域经营单位,通过张贴海报、入户宣传等形式,倡导使用公筷公勺,营造浓厚的文明用餐宣传氛围。在餐饮单位张贴宣传海报1000余份,督促引导各餐饮单位落实公筷公勺的配置与管理,完善配置服务流程,提高经营主体意识。同时,要求各经营单位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