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日喀则市康布乡: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熊炬柱
2021年09月29日17:35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近日,西藏亚东县康布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农牧民收割技能比赛,在全乡牧民群众中唱响了庆丰收、感党恩、促乡村振兴的昂扬旋律。上、下康布村共50余名牧民群众参加了比赛。

图为开展收割技能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紧紧围绕群众收割技能展开,分为采挖土豆和收割青稞两大板块。青稞收割现场,男将们背着收割机器,在地里划着美丽的弧线,一株株青稞应声而倒,短短十几分钟,大片青稞已收割完成。女将们也毫不示弱,土豆采挖现场,她们弯着腰,手持镐头,从地里翻出一个个又红又大的土豆,熟练而敏捷地将土豆捡进箩筐。

此次收割技能比赛,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农牧民群众敢闯敢拼的精神面貌,集中再现了一幅“劳动最光荣、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生动图景,为促进农牧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增强学习本领和竞争意识,形成比、学、赶、超、帮的良好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日喀则市亚东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