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日喀则确保粮食安全:“西藏粮仓”今年丰收在望

李梅英
2021年09月23日10:18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05.jpg

  日喀则市江孜县重孜乡群众在抢收青稞。记者 李梅英 摄

  今年,日喀则市围绕确保粮食安全,实现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主题,狠抓各项保障措施的落实,依靠“喜马拉22号”“藏青2000”“喜马拉23号”等青稞良种的繁育推广,有力保障了全区粮食生产的稳步发展。

  今年,日喀则粮食总产预计达到44.6万吨,其中青稞产量长期稳定在40万吨以上。

  据日喀则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日喀则市共落实农作物播种面积139.67万亩,共在10个粮食主产县(区)完成73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和78万亩测土配方施肥示范,建设青稞、冬小麦、油菜、马铃薯等主要作物良种繁育基地6.26万亩。

  根据自治区下达的青稞良种推广指标任务,日喀则结合青稞增产工作目标,有效推广青稞良种“喜马拉22号”58.56万亩, 青稞良种覆盖率达到96.5%。

  据了解,为促进青稞良种繁育推广工作,日喀则市建立绩效评价和考核体系,将具体责任落实到部门和人头。整合市县两级技术力量,深入示范区进行巡回指导和服务,认真落实“八统四单”工作措施,就种子精选包衣、病虫草害防治、杂株辨认去除等关键技术进行现场指导,确保技术进村入户到田。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