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聂荣县纪委监委:受处分干部现身说 纪警示教育直抵人心

2021年09月17日11:42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前不久,在那曲市聂荣县卫生系统召开的处分决定宣布暨警示教育大会现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明某现身说纪:“组织给予我的处分,我真诚地接受,今天我站在这里,就是告诫我的同事们,一定要以我为戒,汲取教训……”

“会上不仅宣布了违纪事实和处分决定,还有违纪人员现身说纪,让人感触良多,是一次触动内心的警示教育课。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必须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聂荣县色庆乡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说道。

像这样当事人现身说纪,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该县已经成为常态。近年来,聂荣县纪委监委坚持审查调查开展到哪里,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里,在发放教育读本、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基础上,通过现场宣布处分决定等多种形式,让警示教育触及党员干部灵魂深处。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对于一般违纪违法案件,聂荣县纪委监委除了到案发单位通报案情、宣布处分决定、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外,还要求当事人现场做检查,剖析违纪违法原因,表明悔改决心。

“受处分干部现身说纪,可以让受教育对象有更加直观、更加深刻、更加警醒的认识。让震慑直击心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聂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明久拉布表示,今年已召开以案促改现场会4场,下达以案促改通知书4份,1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了教育。(冉新梅 达瓦央宗)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