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年02月09日11:2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自治区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年春节、藏历新年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近日,自治区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山南市洛扎县生格乡党委书记张昭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6月至2017年7月,生格乡政府在“八一物交会”等活动期间,多次违规公款吃喝,涉及金额16745元,张昭对上述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2017年1月至7月,张昭多次无公务宴请县直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并经乡长仁青贡布(另案处理)签字同意后,从乡政府“三公”经费中报销,涉及金额4255元。2020年11月,张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那曲市班戈县青龙乡卫生院原院长阿旺措姆公车私用等问题。2020年2月,阿旺措姆私自无证驾驶青龙乡卫生院疫情应急车辆从班戈县青龙乡回拉萨市当雄县过年,期间车辆受损。同时,阿旺措姆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6月,阿旺措姆受到留党察看两年、政务撤职处分。

  原林芝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3月至2018年8月,时任林芝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法人代表)巴桑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决定,违规用公司主营收入向公司职工发放津补贴,共计730280元。2020年2月,巴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昌都市芒康县民政局局长昂旺扎西违规购买赠送礼品等问题。2015年3月至11月,昂旺扎西从芒康县民政局门面租金中列支41897元,多次购买木耳、蜂蜜等土特产,用于接待赠送有关工作组人员。同时,昂旺扎西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3月,昂旺扎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通报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对“四风”问题盯住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精心部署好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既紧盯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等禁而未绝的老问题,又紧盯违规支出变通下账、收送电子红包购物卡券等隐形变异的新动向,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手段,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增强工作实效。要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快速处置,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的,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并严肃追究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向上向善,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