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山南市琼结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

2021年09月03日13:22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琼结县各级党组织对标对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凝聚众力,奋勇争先,在全县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取得了较为明显的工作成效,赢得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宣传立潮头 党的声音遍乡间

全县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宣传这个有力武器,以“五个起来”为载体,以“乡村名嘴”“小板凳宣讲队”“乡村夜校”等方式结合微信公众号、微博、琼结融媒体中心及学习强国等平台,共宣传宣讲1361场次;《政策解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双语版)》、“永远跟党走”微视频,《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等视频播放量500余万次、点击量10万余次。同时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要求,发现网红、培育网红、用好网红,使网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积极作用。琼结县琼结镇雪巴社区强巴卓玛在网络直播中制作风干牛肉、打酥油茶、做糌粑等并在线销售,带动一大批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充分展现了西藏农牧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琼结县下水乡久河村扎西拉姆在网络平台分享自己的生活日常,直播背水、放羊、挤牛奶、耕地等日常生活和劳作场景,向区内外网友展示美丽的家乡风貌和独特的藏民族风土人情,真切表达西藏普通农牧民群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真情流露出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真实情感,吸引粉丝300多万。通过线上、线下多层次、全覆盖、多样化、立体化的宣传活动,让党史学习更加日常化、常态化、生动化,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热情。

精神感肺腑 红色资源放光芒

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认识到红色资源和先进典型的巨大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宣传中国好人仁增的舍生取义的大爱精神和基层干部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全国文明家庭宗吉家庭的坚韧、仁爱和感恩;感受嘎珍一家三代传承珍藏国旗40年的真挚情感……等传递红色精神的感人肺腑故事,进一步坚定了全县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为稳定、发展、生态、强边一线奋斗的信念。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红色基因教育活动150余场次,受众3700余人次。

学习谋创新 光辉党史沁人心

针对不同教育群体,在内容、形式、方法上进行不断创新,全县积极开展“跟着影视学党史 对党说句心里话”“学党史 忆征程”马拉松闯关赛、“百张笑脸迎百年”等活动,并组织农牧民群众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演讲比赛,引导农牧民群众学习百年党史,抒发他们的爱党爱国之情,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截至目前,开展专题学习615场次、专题党课95场次、各类主题活动607场次、读书班52场次。

干群鱼水情,为民服务显初心。全县各级各部门立足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以解决农牧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和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相结合,全力以赴投入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截至目前,全县党员干部开展专题调研104次;列出涉及农牧民生产、生活、就业等办实事清单60件,县本级财政安排资金97.6万元,目前已解决48件;开展结对帮扶2130余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847余场次,受惠群众达72223人次。制定《县公安局户籍室送证上门服务制度》《大病随访和精神病随访机制》等4项长效制度。

“纵然路长且阻,只顾风雨兼程。”全县各级党组织将以取得成效为动力,用党史学习教育更大成果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作出琼结贡献。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