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税务系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卢文静

2021年05月07日10:5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拉萨市税务系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拉萨市税务系统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订详细的学习方案,为党员干部划出“学思践悟”学习重点,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情怀,不断提升学习效果。

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拉萨市税务系统各党支部通过专题党课、党史学习专题讲座等形式,并充分利用“阳光税务讲堂”开展思想政治课程,加强理论学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引导党员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增添干事劲头。

明责任涵养为民情怀。拉萨市税务系统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结合《拉萨税务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方案》和《拉萨税务党史学习方案》,举办党史微党课擂台赛、筹备党史知识竞赛、落实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力量,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为党员解读党史背后的丰富内涵,涵育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推动爱党爱国精神转化为强国报国的自觉行动。

守初心激扬奋斗精神。拉萨市税务系统各党支部把握重要时间节点,通过主题党日、志愿服务、党员服务先锋等形式,引导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中,把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将爱国之情与投身报国之行相结合。

勇担当铸就青春底色。夯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学习小组,依托党员先锋队,扎实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为纳税人办实事活动”“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鼓励引导党员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将“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真正将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