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交警开展营运车辆交通安全宣传

2021年09月02日10:14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拉萨市开展营运车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1013345)-20210902090719.jpg

  记者 央金卓玛 摄影报道

  网约车、出租车等营运车辆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高广大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1日上午,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来到拉萨柳梧汽车站对辖区内的网约车、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并向运营车辆发放了标有“拒绝酒驾”“请系好安全带”等字样的宣传贴。

  活动中,交通安全宣传员向网约车、出租车驾驶员及广大乘客宣传安全带常识及安全带在减轻交通事故中起到的作用、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关于使用汽车安全带的规定、汽车安全带的使用方法,要求驾乘人员自觉系好安全带,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引导驾驶员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营造浓厚的安全交通氛围。

  “今天,我们组织了全市部分出租车驾驶员、8家网约车公司的驾驶员及营运车行业相关负责人,对他们进行宣传,主要是为了引导广大营运车驾驶员杜绝酒驾、安全行驶,另一方面引导营运车驾驶员督促乘客上车系好安全带。”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大队负责人金镶玉说。

  网约车司机李晓春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网约车、出租车驾驶员深刻认识到加强法律法规学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是对家庭成员的负责,是对他人安全的负责,是对社会的负责。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